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堅持

剛剛在「東張西望」中看到一位十分鼓勵我的老師。

雖然他不是全職老師,只是兼職老師。但在我眼中,他絕對有資格為人師表。

一個失明的人,心中堅持着教導學生的理念。他沒有因為自身的缺憾,而放棄理想,自暴自棄。反而努力自我進修,勤奮向學,完成了學業然後投身教育界!這是這位老師的堅持,他的信念!

而且當他正式踏上教育路,失明對他來說的確是障礙。

不過障礙是要來打破!

他一直努力地尋找不同方法去適應,更找出了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。他的努力、他背後流下的汗水是我們不能想象,但他的確做到了!而且很成功地做到了,學生都享受他的課堂,在他的課堂學到更多。這樣他不是成功了嗎?

他的故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。

特別是他說的一句:「堅持,正是因為相信會成功才一直堅持。」

這句說話深深撼動我的心靈,他說得沒有錯。他是堅持自己的教學理想,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全職老師才努力不懈地堅持下去。雖然現在只是成功的一半,但他已經踏出了不止一步。在將來,我相信他一定能成功!

我也有堅持的東西。

自發現自己對小說有種難以分割的情意結後,我一直努力,一直去學習。雖然有時會遇到難以忍受的挫折,我會難受,我會失意,更想過放棄!但最後我仍然堅持下去,因為我一直相信心中的信念,相信自己對寫作的心意!

看到這位老師的經歷後,我更加堅定了心中的信念。

一位身體有缺憾的人亦如此堅持自己的理想,我們又怎可以輕易放棄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