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

圖書館

很久沒有到圖書館。

雖然一直以來都有用電子儀器去看書,但是捧着實體書的感覺始終不同,那樣才有真正「看書」的感覺。

小時候圖書館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地方,但是升上中學後,去圖書館的次數少了很多。忙是一個原因,但更大的原因是自己懶,不願去動。

昨天因為去補習,所以決定提前一些時間出門,用一點點的時間去一去圖書館。

走進圖書館,剎那間一股熟悉而又帶點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。

看到一個又一個捧着書的人,臉上更忍不住笑了,大家都很有「書卷氣息」!這麼多人在看書,我心中有股沖動,也想馬上找本書一起安靜地享受書中的世界。

也許這就是氛圍的力量。

大家都在看書,很自然令我也回想起書中的樂趣。

而且,我那時才發覺在圖書館裏、寧靜的環境下看書,是多麼的陶冶性情!(哈哈,在賣弄文筆了。)其實更重要的是,原來在圖書館下令我心情得到放鬆,一直壓抑的心境得到一絲釋放。這已令我感得很舒服。

或者以後我會多去圖書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