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學校作文,不睡不行

寫小說是我的興趣。

我一向也喜歡寫東西,故此散文也是其中一項。我想,學校的功課作文可以歸入散文這一類吧!

每次到了學校寫作時,我總是忍不住先睡片刻。

不是我真的很懶,而是,那些題目我實在看慣了,看厭了!

人生就是充滿了波折。

昨天又寫作了。這次的題目是—____失而復有感。

我看到這條題目的第一個反應是,「不是吧,又來?!」這種類似的題目,由我讀小學開始,已遇到不下百次。這是一種以感覺為主的題目,(這大概是廢話吧,不是所有作文都是以感覺為主嗎)

老師經常說,作文要作得好,就要寫實!寫出真實的感受。

可是我第一個反應反而是,又來?又要作?

這些題目看似普通,但根本是「作」文而已。所以,在堂上作文我睡著,老師你不能怪我X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