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跑步的安多酚

或者跑步真的能夠令人感到快樂,分泌的安多酚令你興奮,同時亦令你心情放鬆。

不知為甚麼,這半個多月的自己都很不在狀態。不論做甚麼事情也是,上課如是,做功課如是,溫書如是,甚或連寫小說亦一樣。彷彿所有幹勁都一下子煙消雲散,原因為何,我沒有深究,也沒有打算。因為頹廢的原因一旦揭穿了,只怕情況更嚴重。

所以我一直在想辦法令自己回復幹勁。

可惜事與願違,愈是著緊一回事,往往結果都不一定好。無錯,我不單沒有令自己回復幹勁,反而弄巧成拙,自己的脾氣變差。時不時對家人發脾氣,語氣不善。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,然而自己根本不成熟,控制不了。

最後,我去了跑步。

曾經我一點也不喜歡跑步,認為它十分辛苦。可是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後,我開始享受它。或者做運動釋出的安多酚真的可以助人減壓,在跑步的期間,我腦海一片空白。此空白不同彼空白,而是我感到心靈上的平靜,沒有一絲煩囂、苦惱。

那一刻,我感到身心終於都放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